Sunday, December 27, 2009

双赢才是最佳的选择

稳固了人脉关系后,得到赚钱的机会和机遇。无论在任何赚钱的机会下,都必须要双赢,才能有更多未来赚钱的机会。李嘉诚曾经说过:“如果一单生意只有自己赚钱,而对方一点都不赚钱,这样的生意绝对不能干。”做生意,双方都必须有赚,无论是钱方面或是人脉方面,就算赚的很少,但它会为自己带来无限次的机会和赢得一位朋友的心。

苯苯想和大家分享李兆基,一个香港的亿万富翁的故事。无论是谁,只要跟李兆基工作过的人都对他赞不绝口,说他是个很照顾员工利益的好老板。有一次,李兆基拿出某些低产的项目的15%,让身边的5位好员工入股,不过当时,有一个员工因为不够钱,而放弃了2%的股份。李兆基知道后,对他说:“这2%的股份我让给你,股本暂时你欠我,将来赚到钱,你再还给我吧!”

最后,大家都赚钱了。这就叫做本小利大,付出了小小的钱,赢得了员工们的忠心耿耿。这种双赢的局面,从赢得了忠心耿耿的员工开始,最终赢得更多的财富。

0 comments:

; =>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