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6, 2010

生意人要有量度

之前在做生意最怕内讧里和大家提到的一部戏《巾帼枭雄》,这部戏真的值得看。苯苯也提到戏里的大哥为了争家产,与外人合作陷害自己的弟弟和四妈。可是经过种种的事情后,四妈还是原谅了他们。

这个四妈从来不会计较别人怎么对她,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别人、为百姓着想的。她的量度无人能及,她甚至可以为了百姓,当下了杀头之罪的官。到了最后,她赢得了全无锡百姓的拥戴与尊重。苯苯认为生意人要受到大家的拥戴与尊重,首先必须要有量度,以德报怨,下属、伙计和工人们才会对我们死心塌地。这种关系不是每一个老板都能做到的。

也许你有兴趣看看这些帖子:
做生意最怕内讧

0 comments:

; =>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