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3, 2010

同行也不需要妒忌

在这个竞争的社会里,人人都认为同行必是冤家,可是苯苯并不这么认为,这个道理,苯苯也是从爸爸身上学来的。

爸爸退休之前是一名出色的出版社销售经理,退休之后,开了一间文具店。虽然在一个小小的市镇离开一间小小的文具店并没有什么,但开张后才发现一个小小的市镇中尽然有数十间类似的店,这是在预料和预算之外的。为了与其他文具店起冲突,爸爸决定以另一种行销方式进行业务。这样除了避免了其他文具店老板的冲突,爸爸还时常找这些店的老板谈天,还用了很多巧妙的语言表示对这些老板知识和成就的仰慕,还让一些有很好成就的店传授成就秘诀给爸爸。

对生意人来说,防止与人斗争,凡是以和为贵,避免同行业引起的矛盾冲突,为自己带来无穷的财富。

也许你有兴趣看看这些帖子:
双赢才是最佳的选择
如何开广人脉关系
给自己搭几座桥

0 comments:

; =>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